3| | |Distance is just a test to see how far LOVE can travel. Distance means so little when someone means so much.| | |4

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14

【暑假の總結】綠島的第一次體驗

這個暑假里,發生了好多新鮮的體驗~~
在這裡有著許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的打工換宿,
是自己計劃一切、
並且一個人坐火車過來台東,
甚至坐船來到目的地——綠島。
前一晚還去了星星部落看星星,
夜空好棒 (*´艸`*)

第一次嘗試到,
早上4點起來準備工作,
還要面對80多名客人的餐點,
還是超級大衝刺的說~~
那天大家辛苦了!!

夏野的元氣早餐套餐!!

第一次知道客房整理和擺盤,
老闆娘的手藝也很棒~~
自製的麵包超好吃的!!
話說我還學到怎麼做pizza和打果汁,哈哈
而且還實現了做提拉米蘇的心願TwT


第一次知道浮潛,
看到許多海里的生物,
好多漂亮的魚兒~~
還可以用麵包喂牠們吃東西~
還能近距離接觸魚兒的感覺好棒~~
帶浮潛的教練也很有趣,
沒想到他還跟我差不多年紀啊 (*´ω`)人(´ω`*)


第一次跳港,
剛開始是收到老闆大人的挑戰才去跳的~
話說我只說我會游泳,
並不是會游啊啊啊~~
陰天的情況下跳入海里其實很可怕的說QwQ
看不太清楚,
也很怕被什麼奇怪的海里生物弄到~~~
話說阿山哥還被水母蟄到了 O_o !!
還有當時也是第一次看到馬糞海膽~~
 

第一次彈烏克麗麗,
每次想玩卻沒機會玩,
現在卻能時常在這裡玩到,
超讚的!
還不知不覺的學會幾個指法了~~

第一次在港口釣魚,
我們的萬能小喬自己做了釣竿,
三個人就在港口那裡釣魚,
雖然只是釣好玩的~ XD
話說我第一次釣,
竟然無意中釣起一隻蠻大隻的小魚,
更好笑的是釣餌才剛放下10秒,
就感覺到釣竿有動靜,
“嗯? 好像有魚上鉤....”
拉起來一看,還真的勾到了一隻魚嘞XD
 

第一次走一段好長的路,
只為了從山上下去,
在潮間帶找小生物、
碰觸到許多沒親自碰過的生物~~
印象深刻的就是碰到海膽~~
魔鬼海膽跟迷你海膽~~
超級可愛的啦            
觀看睡美人底下的風景,
覺得海浪還蠻可怕的 ( ⊙ _ ⊙ ")
話說爬上山超累的啊啊啊


第一次可以散步超過一小時,
只為了解悶,
而走了好長一段路,
而且還堅持了三個星期快一個月。
有時還會忍不住買手搖飲料喝 OTL


第一次遇到颱風天,
馬來西亞沒有颱風所以不知道是怎樣的,
原來會下大雨刮大風,
而且在島上,
四周都是海,
更加要注意個人的安全>_<
夜晚也好可怕,風的呼呼聲超詭異的
求好心人給大叔一個抱抱吧 QwQ 【被打飛


第一次徒步環島,
從早上3點出發,
跟著一大班的打工換宿仔,
用六個小時環了島一圈~~
這樣走走停停的還蠻有趣的說~
途中老闆還給我們送飲料,超貼心的啦~~



第一次泡溫泉,
而且還是海溫泉,
晚上時去泡的,
還吃到溫泉蝦,
看到稀有的保育類生物——椰子蟹
泡了溫泉之後整個人昏昏欲睡的說
超舒服的=w=zZZ



第一次吃配搭海草的小吃,
我沒想過原來海草可以混在冰品、蛋餅等之類的小吃裡面,
其實我覺得是沒什麼味道啦~
但是口感覺得還不錯~






第一次早上去泡溫泉只為了看看日出~
氣象局給的時間也超級準的~
05:36就完全日出了~~
真的超漂亮的~
日出的時間還蠻短的,
突然覺得有點感慨時間的流逝...




第一次坐船去海上拖釣,
因為浪大的關係,
才剛釣到魚,
馬上就把釣竿交給朋友接手,
跑到船旁邊“餵魚”去了XD


Under the sea!!!
第一次體驗潛水,
背著10多公斤重的氧氣筒,
因為天氣不好,浪太大,
只能體驗3米深的潛水活動~
不過看到許多可愛的小生物,
這樣都蠻不錯的~
而且還能帶著相機在海里拍照~
第二次則是潛到14.5米深的海裡,
那天潛水正巧是本大爺的生日~
所以教練們就給我一個特別の殺必死 >/////////<
不勝感激啊啊啊啊啊啊!!!


第一次體驗到採竹筍,
其實是我們老闆幫我們找竹筍,
我是負責亂砍而已 XD
還蠻特別的一個體驗~
還能欣賞樹林里的風景
採完竹筍就等著我們的廚娘為我們料理了~~
花生♪花生


第一次拔花生,
雖然知道花生是長在地上的,
但沒試過要怎麼拔出來~
而且綠島的阿嫲們速度超快~~
連挖花生的力氣也不輸給年輕人 d(`・∀・)b




第一次學習如何拉星座,
像是從北斗七星拉到小熊座,
慢慢的就找到其他的星座,
如:天鵝座、仙后座、牛郎織女星、天蝎座、人馬座、天秤座、南斗六星等

第一次在海里游泳被水母蟄,
雖然是超級迷你的水母,
蟄到手臂就算了,
竟然還蟄到我的嘴巴QAQ
孩紙你知道人類會癢癢刺刺的,
超不舒服的嗎-.-

第一次吃到超級新鮮的sashimi~
還是老闆親自切,
整個sashimi師傅的樣子,
認真的男人多然帥啊xD

第一次駕左邊駕駛座的車,
難得好久沒駕車了~
只是座位和換擋不同位子,
腳底下的踏板都還是一樣~
能讓我駕一下都滿足了

第一次吃了一道意想不到的肉片,
咳咳~~
這裡不方便透露,
所以就是秘密咯 <3

第一次喝那麼多酒,
雖然只是梅酒和紅酒,
因為那天是我最後一晚,
姐姐也倒給我喝了,
當然要喝吖~
結果長酒疹了 (((゚Д゚;)))

第一次腳踏車環島,
也是我最後一天的瘋狂~
幸好有同伴陪我一起騎腳踏車~~
她體力超好的!!
剛開始的山路真的很痛苦~
腳一整個酸痛,
不過到後來就是下坡了~~
也很幸好堅持到最後~~

總結的話,
這也是我第一次曬超黑的 XD

last memory for my 2014 summ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