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 |Distance is just a test to see how far LOVE can travel. Distance means so little when someone means so much.| | |4

Monday, April 14, 2014

爸、媽,謝謝你們.....

配合母親節即將到來,
學校舉辦了一場專屬外籍生的歌唱比賽,
必須唱有關親情或是母親的一首歌。。。

但,這比賽有個條件,
其中最主要是用母語唱歌。。。
但不包括華語、閩南語和台灣原住民語。。。
母語,我的母語是華語,
不能華語的話,
那就英文好了。。。。
就唱You Raise Me Up


不好意思,英文歌不能接受噢...
“為什麼?我在家裡是講英文的【撒謊不好我知道-_-|||】”
馬來西亞的官方語言不是馬來文嗎?
“可是。。。。。。真的不能唱英文?”
你先報名,歌曲可以再更改,但是你只能唱馬來文歌,可以嗎?
“好吧。。。我試試。。。”

其實我會的馬來文歌真的少之又少,
都不知道能找到沒。。。

在第二天跟母親skype時...
“媽咪,聽我說,我參加了一個比賽,但是不知道能唱什麼馬來歌”
我跟母親抱怨了一番,
不要緊,寶貝,我幫你找找看
“嗯... ”

之後,我問了朋友,
自己也試著找,
我找到一半,就放棄了
不是太沉悶,就是不是我很想唱的...
乾脆....放棄?

正好這麼想的時候,
母親在我的臉書上po了一個影片,
嗯?是什麼東西?
一按,狀態顯示

竟然是我前幾天拜託母親的那件事

母親還笑笑的對我說著
這幾天不只是她在找,
父親也摻了一腳,
百忙中還用著網路,
只為了幫我搜尋比賽的歌曲,
而且還考慮到馬來文歌裡面如果有在讚頌上帝,
是不能唱的

爸媽,真的很謝謝你們...
您們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一直盡力做你們可以做到的...

我好想回家了。。。。

距離回家的日子還有300天左右

2 comments:

Nick.C said...

时间很快会过的~马上就可以回来了!加油~!=)

YuRin☆幽琳 said...

哈哈~ 我會的^_^
你也是要加油啊~~~
明年見~~ 不要跟我要手信噢XDD 【開玩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