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 |Distance is just a test to see how far LOVE can travel. Distance means so little when someone means so much.| | |4

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绝望

到底...要破坏我的梦想多少次?
到底...要我怎样才是您想要的?
到底...您是在保护我?担心我的前途?还是什么?

现在..我的路已经来到了分岔路口...
我...该怎么走? 我...该走哪条路?
您一下支持我所选择的...一下又不希望我走上冤枉路...
我有我自己的想法...
我想走我要的路... 但您却给予我绝望...
"兴趣是找不到吃的", "你太幻想了", "你的梦想不实际"
您一直改变主意, 我的心则摇摆不定... 就像是迷失在茫茫大海中的小帆..


很多人都说...要继续读的话, 跟着自己的兴趣走就行了...
我的确实很想啊!!
但...您支持吗? 您接受我的选择吗?!
我知道你为我担心很多, 同时也是为我好, 但...我很辛苦啊!!
=========================================================================

之前我早已打算读中六, 即使再辛苦, 我也会好好拼个成绩回来..我也打算挑战这条路...
您现在却怕我浪费这两年的时间...
因为您所收到的意见是"读了Form6 未必也能读到自己想要的科系..."
您也怕我考不好...
我想拿有关Art的科系, 因为我对画画就是有兴趣...
你却说我没有绘画的基础...没有自己的创意...
在本地也很难有发展的机会...
而且这科系学费也比较昂贵...
我曾经想要拿烹饪...成为甜点师傅...
你却告诉我这梦想不实际... 我没有那种热忱...
这下您建议我拿教育系... 一下就得不错, 一下又不希望我拿...
怕我这个不行, 那个不行...
不希望我没前途, 不希望我是个不实际的人, 不希望我以后前途迷茫...
什么都担心, 什么都怕, 那我要怎么办..?

=========================================================================
近期为了我的未来,我跟您一直吵个不停
您说您压制着自己.. 那我呢?
以为我完完全全发泄了吗?
以为我全都发泄了给您?
对!! 我是有发泄!! 但我也是要压制着啊!!
我心里现在有很多问题!! 我一直闷在心里!!
我没大大声声的说出来啊!!!!!!
我不说出来是因为您会更受伤啊!!
您在家里的压力,责任大过XX...
我上面子书 ..就是可以和朋友及网友们诉说我的心情啊!!

难道要我对您大吼大叫告诉您?
难道要我在您的面前大哭告诉您?
您说您也是想发泄, 您还不是偶尔控制不住而抓我来当出气包?
换成是我, 我也能这么没大没小的骂您吗???
我只能压制着我的不愉快, 在你面前掉泪...什么都不说...

我的确是很爱妄想, 也很幼稚...在心里, 我还是个长不大的小鬼

之前..您给我看过一篇文章<梦想的力量>
文章里, 主角一直坚持着她的梦想, 最终都一一实现...
我坚持我的梦想.. 但所坚持的路都是不顺您的意, 要我怎么坚持?
若我坚持, 不是会伤了您吗?
也许这是借口, 但我不想让您生气

而且...我坚持的话, 您似乎认为我固执
我不坚持的时候, 您则说我意志力不足
那我到底是要坚持, 还是不?

今天, 昨天, 甚至是前几个星期...
我一直在哭...
因为我真的很迷茫了...
我的心好乱...我的思绪已纠成一团...
心中有好多个结, 才解开一个, 又来了新的...
怎么解都解不完..
解不完不要紧...可是我是减少不了那些死结!!!
心里的问题一直被压着.
心里想说的一直吞在里面...
现在的我... 只能在自己的世界里呐喊, 哭泣...
现在的我... 只是个爱哭包...
我不会自动敞开我的心墙...
因为我不希望您能完全了解我...

我已经不知该如何以别的角度来观看自己的想法的错误何在...

以为哭了心情能好点, 其实一点也没有...
反而更加沉重...
我的世界已开始在崩毁中...
没了那个世界, 我在现实里也只不过是个活死尸!!!!
我受的打击实在太多了!! 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3 comments:

Ikan Yi Yi said...

要坚持自己的理想~不要轻易放弃!加油》

kiki said...

baobei...guai guai...
tis id the "road" which for sure u have to go thru..
now u thinking of wat u wan to take..
interest or usefull course.
i understand y yr mom nt agree u take baking, many other in tis world oso nt support their daughter taking baking 1..
bout arts, is true, nt easy to get a good job with it.
i noe u LOVE drawing very much, as wat i suggest last time, make it as a part time.
bout form 6, don worry, it wont really become waste, is still okay.
u still can consider form 6, but another truth is, u may cant get the subject u wan when enter university.
so it depends. if u don wan take form 6, then u have to choose a course tat u ok with it.
(to be cont...)

kiki said...

其实我觉得你们不需要把中六想得那么恐怖。
读中六的两年其实不会浪费的。
因为啊,即使你真的进不了大学,你可以读college啊。
有很多college都接受stpm然后你就可以直接接下去读degree了啊。
不算是浪费的。
我真的不觉得中六浪费,只是我没有好好作research才做错决定搞到现在半工读。
不过现在我又觉得半工读很不错eh。。。
不说我了。
美术不是完全找不到吃,只是比较难,尤其是你心目中的理想行业-插画师。
可是这不代表叫你直接放弃。
兴趣不能当饭吃可是可以继续当兴趣啊。
我跟你说哦,当兴趣变成“饭碗”也不见得是好事的哦。我有几个例子给你参考的。有空来我的部落格看看。
你喜欢的两科都好想比较难出头,所以妈咪不大赞成对吗?
我觉得啊如果不能够选择自己心目中最喜欢的那科,也不能选第二喜欢的那科,
那就选一科自己不讨厌的的。
我相信你知道妈咪是担心、关心我们,只是我们为人子女的,就算能体谅也不代表能接受对吗?
不要跟妈咪硬碰硬啦,也不需要一直压制,适当的时候还是应该要说出来心中的感受感想。
没有人能真的看透自己的心怎么想的。
虽然或许你还不能体会到,不过这句话是真的:
“现实是残酷的”,可是我们还是得生活在现实中。